EggPain

【快乐日/20:00】Some Things Never Change

*原作时间线

*是五赛季的叶乐

*有刷可爱沐橙

——————————————————————————

Some things never change

有些事从未改变

Turn around and the time has flown

岁月如梭 光阴似箭

Some things stay the same

有些事一如既往

Though the future remains unknown

即使未来不可预知

May our good luck last

愿好运与我们相伴

May our past be past

愿过去不再重演

Time's moving fast it's true

时光飞逝

Some things never change

但有些事从未改变

And I'm holding on tight to you

正如你我紧紧相依永不分离

                    《Some Things Never Change》

——————————————————————————



沐雨橙风 19:21:13

· 我说,张大神

· 十分钟后,你那儿楼下见呗!


百花缭乱 19:21:25

· ???

· 我靠?!

· 叶秋你又用人苏妹子的手机发消息了是吧?!

· 你要不要脸了!


沐雨橙风 19:21:30

· 呵呵。


收到消息这会儿,张佳乐正坐在训练室里独自看着比赛录屏。心里想着明天还得再跟队员们强调一下,在团队赛中如何切断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之间的联系,将沐雨橙风切割出去之后,才能更好地掌控比赛节奏。

这可不是一件易事,他想着,叶秋依旧如日中天不可一世,苏沐橙的策应技术也愈发精湛。接下去的赛场上已经没有了百花的狂剑作为冲锋,要冲散他二人之间及其与团队之间的配合,很艰难。

所幸这周是百花主场迎战嘉世,战队特意选取了对枪炮师有所针对的地图......张佳乐正这么想着,右下角的QQ 图标却突然闪动了起来,伴随着刺耳的系统提示音。点开一看,竟然是来自苏沐橙的消息。张佳乐鼠标一丢心里一惊,差点以为自己被对方读了心。随即看了看消息内容,这熟悉又欠揍的语气,不是叶秋还能是谁。


百花缭乱 19:21:33

· 你来干嘛?


沐雨橙风 19:21:35

· 刚到酒店放行李呢

· 不说了,一会儿见啊!


百花缭乱 19:21:38

· 靠

· 你顾左右而言他个毛线啊!


莫名其妙非奸即盗,张佳乐关掉对话框没好气地想,明天就要对战嘉世了,自己这会儿正忙着分析敌情呢,偏偏敌方首领现在发个消息来扰乱军心,真是不安好心。

想着想着他又消沉下去,当下孙哲平在配合治疗,这后半个赛季是不能上场了。百花核心只剩下自己,自己该怎么办,百花又该怎么办?要是自己能早点察觉到不对劲就好了,说不定就不会......张佳乐正头疼地纠结着,耳边却又响起了熟悉的系统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沐雨橙风 19:26:53

· 张大神

· 我们人都到百花门外了

· 请问你是在踩着蚂蚁走路吗?


百花缭乱 19:26:55

· ?你们都到了

· 我去这才几分钟啊

· 不说好十分钟后见吗,你这才五分钟!


沐雨橙风 19:26:57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道理你懂不懂

· 像你这种晚起的虫儿,迟早得给鸟吃掉


百花缭乱 19:26:59

· 什么鬼??

· 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沐雨橙风 19:27:00

· 行了不说了

· 你赶紧出来


张佳乐急匆匆地下楼来,赶到百花俱乐部门外时,正看到叶秋叼着烟站在百花楼前的樱花树下,没个正形儿,树边的座椅上坐着个全副武装的苏沐橙。二人注意到他出来,齐刷刷地把目光移到了他身上。张佳乐瞬间脚步一顿,有种自己踏上了不归路的感觉。这两人的目光,怎么看怎么像是狐狸在盯着猎物。

叶狐狸呼出一口烟,在烟雾朦胧中微微一笑,开口道:

“没料到你竟如此迫切地想见到我,叶某真是不胜荣幸。”

苏沐橙在一旁坐着,虽然戴着的围巾遮住了近半的脸,但眉眼弯弯,显然也是在笑着,而且笑得很开心。

张佳乐虽然很想立马反驳叶秋,激情回击一句叶秋你不要脸,但又困惑于他俩在笑什么,一时没开口。

见他愣着,叶秋心想这人大冬天就套个毛衣甚至还踩着拖鞋就出门了,虽然雪白的毛衣称得人挺拔秀气,但看这傻愣着的样子,怕不是冻傻了。于是他自认为十分慷慨地提醒了一句:

“大冬天套个毛衣穿个拖鞋就出门,张佳乐你真是个勇士。”这话说得十分诚恳十分真情实感。

张佳乐低头看了眼,这才发现,自己出门太匆忙竟然忘记了换鞋。

“我靠你以为我想的吗?!谁知道你们来得这么快!”他接着鄙夷道:“我们春城,四季如春你懂不懂,一件毛衣就够了。才不像你们南方人那么怕冷!”

叶秋很想吐槽你怕不是真傻了你也是南方人你忘了吗,但他忍住了。

“嗯,兔子拖鞋很可爱,很适合你。”叶秋不予理会继续点评。

苏沐橙在一旁笑得花枝乱坠。

考虑到还有妹子在,张佳乐强忍着冲上去跟这人同归于尽的念头,强压心中怒火不忘本心,啊不对,不忘初衷。当他正准备摆出一副恶狠狠的语气打算好好盘问这两人到底干嘛来了,结果突如其来一个巨大的喷嚏打断了他的发言。

“阿嚏——”他这会儿是真觉得有点冷了。

“提醒了你还不信,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叶秋见缝插针。

张佳乐懒得理他,心想着自己是得上楼去加件外套,再换双鞋。所以这两人到底干嘛来了,这难道是什么冻坏敌方大将出奇制胜的战术吗?嗯,以叶秋这人不要脸的程度,说不定真干得出来。

但是张佳乐转念一想自己善良又大度,懒得跟他斤斤计较。昆明早春的夜晚确实也挺冷,嘉世这俩在外面待着也好一会儿了,可别被冻着了。他心想我这可不是在可怜他们,我只是担心哪天叶秋去选手群里落井下石,说我们百花待客不周。况且叶秋这货暂且不论,这儿还有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在呢,人不能不怜香惜玉。于是他对二人说道:

“先不管你们到底干嘛来了。外面挺冷的,要不先进来吧。”张佳乐指了指百花的大门。

“我可不去啊,”叶秋懒洋洋地说道,“要被你们百花队员发现了,你就不怕自己被说成是通奸叛国。”

“放屁,我这明明是诱敌深入。”张佳乐嗤之以鼻,“进去就让我们队员直接给你绑了,明天赛都不用比了!”

“诶注意点素质啊,我们这儿还有妹子在呢。而且你有没有点职业道德啊。”叶秋侧身跟苏沐橙小声嘱咐:“沐橙你可不能跟他学,你看看这叫什么,这就叫有了技术丢了人品。”

我呸,对你还需要什么素质,张佳乐在心里狂扁叶秋。

“你到底干嘛来了?从实招来!我有理由怀疑你这会儿来是想要扰乱军心!”张佳乐愤愤然。

“你看你这说的什么话,我是那种人吗?”

“你是,你要不是我就是猪。”

“你跟自己这么过不去干嘛,怎么还咒上自己了。”

张佳乐生气,张佳乐沉默不语,张佳乐看上去像是在憋着大招。

叶秋感觉张佳乐这会儿就跟个快要撑破的气球一样,兴许自己再一刺激,就真炸了。不过也挺好,刚刚看他出来时还是一副阴郁的模样,这会儿可鲜活灵动多了。于是他见好就收,说道:

“这不沐橙生日吗,这丫头一下飞机就嚷嚷着要来百花附近那家甜品店,就你之前群里推荐过的那家。我这不带她过来嘛。”

“那你来我这儿干嘛?”张佳乐莫名其妙。

“这不没找着吗?而且呀,哥没手机,总不能让人姑娘家自己付款吧!”

张佳乐心想叶秋确实没手机,现在基本也不怎么用现金支付了,而且也确实不应该让妹子付钱。诶但是等等,所以你来找我是为了...

“靠所以你当我是提款机吗?!”张佳乐怒吼。

苏沐橙在一旁笑而不语。

“算了算了,苏妹子过生,我也没准备什么。”张佳乐自暴自弃地说道,“今天的请客就当是给苏妹子的生日礼物了,别嫌弃啊。”

“谢谢前辈。”苏沐橙笑着回道。

女孩子甜甜的微笑真实地杀伤力巨大,张佳乐感觉自己心都要飘了。

“不过...其实我的生日前几天已经过啦,不用这么麻烦的。原本也是我提出来的,我请大家吃吧!”甜甜的女孩子这样说道。

“那怎...”

张佳乐正想说那怎么行,你都来百花了自然是我请客,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叶秋接嘴道:

“那怎么行,他可是东道主,哪有我们请客的道理!”

靠虽然我也很想这么说,张佳乐不满,怎么话由叶秋的嘴里说出来,我就这么不爽!

“叶秋你大爷!”张佳乐张牙舞爪。

“诶都说了让你注意点素质,怎么就不听呢,真是孺子不可教也。”依旧是叶式惯常的欠揍语气。

君子动口不动手,张佳乐心想,不动手个屁,老子是弹药专家才不是什么君子!于是他抬脚就要踹过去,被叶秋一个闪躲避开。然后就听到叶秋慢悠悠地开口说道:

“我记得,你生日也快到了吧?”

“诶,有这回事?”张佳乐愣了一下,思索道:“还真是。差点忘了,还有三天吧。”

“今年你就21了吧。”叶秋还在吞云吐雾,烟雾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张佳乐十分嫌弃,我们还得在这儿陪你吸二手烟,抽死你得了。

“那又怎样,你想干嘛?”张佳乐不屑道:“就算你又要强调自己比我大一岁,我也不会喊你前辈的,别做梦!”

“不会,我是想说...”

“说什么?”张佳乐警惕。

“我想说,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不长点心呢!”叶秋痛心疾首地说道。

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想着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气鼓鼓的像只圆滚滚的河豚。

苏沐橙看他们斗嘴实在是有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啦好啦,我们才下飞机就过来啦。我真的好饿哦,前辈能带我们去那家店吗?”她圆场道。

于是就这样,张佳乐在带着二人去甜品店的路上,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为什么叶秋这个靠脸拉仇恨的联盟第一脸T,身边会有如此人美声甜又贴心的女孩子?怎么我们百花就没有舒心又可爱的妹子呢!张佳乐很是不服气,又想到刚刚自己去换衣服的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回想到几分钟前叶秋这人还打趣自己怎么还不上去加衣服,要不要哥把外套赏给你穿穿,诶拖鞋就不用去换了,我看挺可爱的,张佳乐就气急败坏。看着叶秋穿着气鼓鼓的羽绒外套,感觉他像极了一只圆滚滚的企鹅。

张佳乐十分嫌弃地回讽道,不劳您费心,您这穿着有驳我的美学我十分千分万分地嫌弃!然后他上楼精心挑选了一件米色大衣披上,顺带系了条雾霾蓝的围巾,踩着一双英伦小皮鞋下楼来,誓要叶秋看看什么叫做靓仔穿搭。

结果叶秋呵呵一笑不予置评,倒是苏沐橙眼睛一亮直夸好看。张佳乐如沐春风,深刻感受到身边若有位欣赏水平在线的队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呵,真是便宜了叶秋这个钢筋审美的直男。

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这是一家玩偶主题的甜品店。门口坐着一只巨大泰迪熊,店内处处摆放着各种动物模样的毛绒玩具。

苏沐橙兴奋地与泰迪熊合了影,发到群里引起了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女选手们的一致羡慕评论。小姑娘看起来特别开心。

“没想到你的品味如此少女。”叶秋看了看店铺,点评道。

“管得着吗你!”张佳乐懒得理他,提醒他道:“里面禁烟的啊,你注意着点。”说完他便招呼着苏沐橙一起走了进去。

叶秋在原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那我还真是舍命陪君子...”

这时间段店里的人不多,张佳乐上了二楼,选了最里面靠窗的位置落座。

“啊,这个好可爱哦!”苏沐橙跟着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她的座位旁摆放着一只看起来凶巴巴的粉色兔子玩偶。

即使店里人不多,但他们三个全明星选手要是被人认出来了,也是件麻烦事。张佳乐考虑到这点才选择了最角落的位置。可他随即转念一想,不对,明明只有他和苏沐橙两个人有暴露风险,老叶这个从来不露脸的,他能有什么这方面的困扰。

正这么想着,叶秋终于解决掉了手里的烟,刚好向他们这桌走了过来。于是张佳乐又白了他一眼,叶秋十分莫名其妙。

叶秋看了看座位这边,苏沐橙正翻着甜品菜单,旁边坐着一只凶巴巴的兔子。而座位那边,坐着一只凶巴巴的张佳乐。于是他果断选择在张佳乐身边坐了下来,甚至还故意挤了挤对方。

“卧槽,你干嘛!”张佳乐余怒未消新怒再起。

“你以为我想跟你坐一边啊,这不沐橙旁边没我位置吗。”叶秋指了指那只兔子,接着道:“你别说,这兔子跟你还有点像,凶神恶煞张牙舞爪的。”

“我靠我哪里凶神恶煞张牙舞爪了!会用成语吗你?!”张佳乐十分不满。

“我觉得挺可爱的呀。”苏沐橙将兔子抱起来放在腿上,举起玩偶的双手说道:“凶巴巴的表情显得更可爱了,我第一次见这种表情的兔子玩偶呢。”

“我也觉得可爱,”张佳乐立马接话,“别人哪里张牙舞爪了?那是某些人没有发现可爱的双眼!”

“行了,我懒得跟你贫。”叶秋对张佳乐的嘲讽使用了回避技能,他面不改色地对苏沐橙说道:“看你研究半天,选好了吗?”

“还没呢。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苏沐橙无奈地眨眨眼,看向张佳乐,“前辈有什么推荐的吗?”

张佳乐想了想,回道:“我一般来就点点巴菲什么的,巧克力草莓巴菲很好吃的。我今天也点这个好了。”

“你怎么口味也这么少女...”叶秋惊讶。

“呵呵。”张佳乐觉得自己今晚迟早得暴走一回。

“叶秋你呢?”苏沐橙将菜单划了过来。

“我就跟他一样吧。”叶秋看也没看一眼,又将菜单划了回去。

“懒死你得了。”张佳乐鄙视道。

“你们都点这个的话,那我就不要跟你们点一样的了。”女孩子奇怪的心理开始作怪了,对面两位不懂女人心的宅男表示十分不解。

“嗯...除了这个,还有其它推荐吗?”她纠结着问道。

“你看看季节限定那里,”张佳乐提示道,“我记得这个季节好像有个芒果限定,也很不错。”

“芒果牛乳冰...”苏沐橙看了眼甜品图,“行,就这个了!”

“光冰品肯定不够,那再要个蜂蜜松饼吧。”她潇洒地补充道。

张佳乐震惊。

叶秋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常规操作,这都不算多的。”

“嘿嘿。”对面的姑娘莞尔一笑。“松饼可以大家一起分嘛。”

三道冰品率先摆上了桌,冰淇淋球上綴着层层的草莓和芒果,上面铺着一层糖霜,周围撒着满满的巧克力碎,看上去十分诱人。苏沐橙和张佳乐步调一致地拿出手机,拍照加滤镜发群一番操作一气呵成,甚至还互相交流了拍照的心得技巧。

“我说你们至于吗...”叶秋在一旁目瞪口呆。

“我们和你这跟不上时代的老年人没有共同话题。”张佳乐自信嘲讽。

“嘻嘻。”苏沐橙不置可否。

叶秋第一次体会到腹背受敌的危机感。

“行了行了,赶紧吃你的,瞎凑什么热闹。”叶秋无奈。

“嗯,好吃!”小姑娘咬下满满的芒果,点评道:“不过就是太冰啦。”

“谁让你大冬天的吃冰品。”叶秋咬下一颗草莓评价道:“噫,太甜了这个...这层白色的是什么?”

“那是糖霜。”张佳乐没好气的回他,“哪里甜了,中和了草莓的酸味不是刚刚好吗?”

叶秋果断岔开话题:“张副队明天预备以何种战术对抗嘉世这个劲敌,说说看呗,我给你参考参考。”

“打探什么战队机密啊,你有没有点职业素质。”张佳乐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啧啧,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叶秋慢悠悠的说道:“不就是你们百花的选图针对人沐橙嘛。”

“咳...咳咳咳....”张佳乐一个没注意,被冰呛住了。

“我靠...咳咳...你...咳...你你你...”他你了半天也没能把气理顺过来。

“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知道的?”叶秋拍着张佳乐的背帮他顺着气。

张佳乐虽然很想抛开他的手,但实在是有心无力。

“很简单嘛,”叶秋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你看你们又打不过我,不就只能去找人小姑娘的麻烦吗。”语气十分可耻十分欠揍。

靠你以为你是谁,自卖自夸有意思吗!张佳乐觉得自己要被这人给气疯了,无奈憋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你看你吃那么急,嗓子冷着了吧?”

神经,还不是都拜你所赐。张佳乐一个眼刀甩了过去。

“正好沐橙也觉得冰,那我就贴心地帮大家点个热可可吧!”叶秋再次使用回避技能,张佳乐眼刀技能失败落空。

不一会儿三杯热可可端了上来,一起端上来的还有沐橙的蜂蜜松饼。

“不错不错,热可可配松饼可搭了!”她积极地动起手来,将蜂蜜淋在了冒着热气的松饼上。

甜蜜的气味瞬间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苏沐橙以十分专业的切蛋糕手法,将松饼切成了六等分的小块。

“好,那这边是张前辈的,剩下的是我的。”她果断而迅速地分配结束。

“这丫头,”叶秋诧异道:“我那份呢?”

“我记得你不爱吃甜的呀。”苏沐橙看了看盘里的松饼,“那这边分给你吧,不过得拿你的草莓来换。”她任性道。

“得,你还跟我这儿存着小心思呢。”叶秋无奈,“你要吃自己来拿就行了,我什么时候拦过你。”

“嘻嘻,那我就不客气啦!”小姑娘开心地回应。

“算了,那我吃他的就行了。”叶秋指了指面前这盘,也就是张佳乐的那份。

张佳乐在一旁刚刚缓过来不久,旁听别人家的女队员跟队长撒娇,心里正酸着呢,随即就听到叶秋话锋一转又落到了自己身上。

“不给,边儿呆着去!”

“你们百花好歹也算半个豪门,副队这么小气你觉得合适吗?”

“你个嘉世豪门在这儿蹭吃蹭喝,你觉得合适吗?”

“嘉世有钱又不代表我有钱。”

“那百花不穷也不代表我不穷。”

苏沐橙还抱着那只凶巴巴的兔子,乐呵呵地看着对面这两人菜鸡互啄般的小学生斗嘴。

最后两人说话说得累了,叶秋还是从张佳乐手里分到了松饼。

松饼入口松软绵密,浓厚的蜂蜜味在口中化开来。柔软甜香,大概像极了某个人的内心,叶秋心里这么想着。

“我出去下。”叶秋起身,对苏沐橙说道:“沐橙,手机借我会儿。”

“你干嘛去?”张佳乐莫名其妙。

“你这太甜了,我去外面抽个烟解解腻。”叶秋看着张佳乐的眼睛说道。也不知道到底是说这松饼太甜,还是其它的什么太甜。

“那你拿人苏妹子手机干嘛?”张佳乐继续追问。

“既然已经知道了你们百花的意图,我这个队长自然是要跟队员们商讨对策。”叶秋抬腿躲过张佳乐顺势踢来的脚,迈出一步接着道:“坐你旁边可不行,我得避嫌。”

“你知道了个鬼啊!!”张佳乐抿了一口热可可凶道。

“反正明天的胜利一定是我们百花的。”

“很有自信嘛,输了可别哭。”

“滚滚滚,要哭也是你哭。”张佳乐嚣张喊话,“等着小爷明天血虐你!”

“你这喝着可可说什么醉话呢。”叶秋怜悯道。

“这人真是...到底哪里甜了?”张佳乐戳着杯子里的冰淇淋球,看着叶秋下楼的背影,小声嘀咕道。

张佳乐回过头来,正看到苏沐橙双手捧着热可可倚在窗边望着窗外,雾气氤氲,衬得美人更加朦胧温柔。

糟糕,张佳乐心想,完蛋叶秋一走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跟妹子相处了。靠叶秋这货还拿了人妹子的手机,我现在一个人玩手机把人晾在对面好像不太礼貌。此刻张佳乐只恨自己不是黄少天,一个人都能滔滔不绝到天荒地老。

于是他开启了没话找话模式。

“我有时候真羡慕老叶。”诶不对,我在说什么,他有什么好羡慕的?

“嗯?”沐橙疑惑。

“嗯...就...哎我们百花要是也有女队员就好了...”不是等下,我在感叹什么,这种场合说这话是不是有点奇怪,怎么搞得像是我在挖嘉世墙角一样...

“干嘛呢你这?”

好死不死天杀的叶秋竟然这时候回来了。

“挖我们嘉世妹子呢?”

“我靠你怎么这么快!”张佳乐震惊。

“这不下去才发现没烟了吗,就回来了。”说着叶秋将手机递还给了苏沐橙。

“没想到就下去一会儿,就有人想挖嘉世墙角了。”他半真半假的叹了口气,“失策,真是失策,没想到你竟是这种人。”

“我靠我就表达一下对你的羡慕,才没有挖你墙角的意思!”张佳乐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甚至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哎呦没想到你还真是我粉丝,这么崇拜我啊。”

“叶秋你妹!”张佳乐火冒三丈。这家伙的脸皮怎么能比体育馆的墙壁都还厚!

“行了差不多了啊,年纪轻轻的火气这么大呢。”叶秋说道。

“差不多个屁!你要不挑事儿我这火还烧不起来!”张佳乐气得要吐血。这要不是在公共场所,他肯定得跟叶秋真人pk一把。

“行了行了,都吃得差不多了吧。那我们差不多该回酒店了,这都几点了。”叶秋忽视他的不满,对苏沐橙说道。

“嗯,九点过了。”苏沐橙看了眼手机屏幕。

“走什么走,账还没结呢,走得了吗你。”张佳乐没好气地说道,“等着啊,我去结账。”

“我结了。”叶秋拦下他。

“嗯??”张佳乐惊诧,随即反应过来,“我靠所以你刚刚是去结账了?”

“对啊。”

“不是等下,“张佳乐很是不满道:”你怎么能拿人妹子的手机支付呀!”

“其实吧,”叶秋无奈地说道,“她zfb绑的是我的银行卡。”

苏沐橙微笑着点了点头。

“那还差不多。”张佳乐瞬间松了口气,“吃你的我才毫无心理压力。”

三人走出甜品店时,张佳乐还在追问着叶秋。

“那你干嘛一开始跟我讲找我请客?”

叶秋被他问得很是头疼。

“你可以理解成,我心血来潮去结了账。”他敷衍道。

“鬼才信。”张佳乐根本没有一点吃人家嘴短的自觉。

嘉世的酒店就订在离百花俱乐部不远的地方,三人顺路溜达着就走到了酒店门口。

“那我就先上去啦,前辈明天见!”

“拜拜,明天见。”张佳乐回道。

苏沐橙跟二人打了个招呼就自己进了酒店。

“所以你怎么还不上去。”张佳乐很是嫌弃道,瞥了一眼身旁纹丝不动的叶秋。

“这酒店禁烟。”叶秋苦大仇深,“而且也没烟了,我得去买。”

“我说你真是活该了吧。”张佳乐幸灾乐祸。

“正好你们百花挺近的。”

“近又怎么了?”张佳乐有不好的预感。

“看在我今天请客的分上,”他果然开口了,“我去你们那儿的小卖部蹭包烟呗。”

张佳乐心里呵呵一笑心想我果然没看错你,叶秋,不愧是你。

“可不巧了,”张佳乐虚情假意一个叹气,“我们俱乐部也禁烟,所以小卖部不卖烟。”

“我回去了。”他拍了拍叶秋的肩膀说道:“老叶你就自求多福吧。”然后他潇洒转身冷酷离开。

叶秋看着这人远去的背影,看他洋洋得意脚步轻快,后脑勺小辫都快要翘上天了,他心想哎呦真是不得了。

然后他就迈步跟了上去。

“......”

“什么情况?!”等张佳乐察觉不对时,已经快要到俱乐部大门口了。

“我靠你跟着我干嘛!”

他这会儿正站在俱乐部外的一棵樱花树前。有花瓣落下,有微风拂过,轻柔地吹动着他的发梢。纤细而浪漫,精致而壮烈,他就溶在这片花雨之中。

叶秋望着张佳乐,并没有回答他。

他那边灯光微暗,叶秋感觉此时的张佳乐更像是溶在了夜色里,形单影只落满孤寂。

原本不该是这样的。

他该是灵动的,他该是热烈的。而不该是现在这样​,他披着墨一般的夜色。

那夜色落在他的发上,落在他的肩上,也落在他的眼里。

“你这警惕性可真够高的。”

叶秋慢慢走上前,指尖燃着一只烟。

“搭档不在身边,敏锐感都下降了吗?”

“......”

并没有等到意料中的斗嘴反击。

“你这样可不行啊。”

“张佳乐,你可别太逞强。”叶秋呼出一口烟。

烟雾缭绕中,也并没有等到习以为常的嫌弃回应。

“我必须得提醒你啊。”

叶秋悠悠地开口,似是叹了一口气,声音也溶入夜色中。

“你后半赛季以来玩命的打法,就是在透支职业生命。”

良久的沉默。

原来早春的夜晚也是有虫叫声的吗,叶秋想着。

“嗯。我知道的。”

意外的,张佳乐安安静静地站在对面,平静地开口道。

他抬头看向叶秋,轻轻地说道:

“谢谢你,老叶。”

接着气氛再度冷了下来,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相对无言了好一会儿后。

“所以安慰你送到了,你是不是该回了?”张佳乐率先打破沉默。

“你这是上赶着送客呢,”叶秋无语,“我好心来开导你,你不该请我上去坐坐吗?”

“哪儿来回哪儿去!刚来的时候让你上楼你还不来呢,现在在这儿装什么装!”

气氛一下子又变得灵动起来。

叶秋心想,这人刚刚还搁这儿沉默不语玩忧郁,现在又是一副没心没肺的傻样儿了,这人怕不是精分吧。

“行了,懒得跟你贫。”他熄了手中的烟,“时间真不早了,赶紧速战速决。”

“速战速决啥?”张佳乐迷惑。

“你手机借我用下。”

“什么毛病,你能不能自己配个手机了这位大哥,怎么随时随地都在借人手机。”他一边抱怨着一边把手机递了过去。

接着就看到叶秋又把手机屏幕伸过来,对着他的脸刷开了屏。

然后,叶秋用他手机,给他放起了生日歌。

张佳乐脑子里飘过无数个问号。

“我靠你什么搞毛...”

话音未落。又见对方从身上那件气鼓鼓的羽绒外套里摸出了一只玩偶挂件,旁边还有一个烟盒。

这个挂件正是之前苏沐橙座位旁那只凶巴巴兔子的模样。

“提前来祝你生日快乐呗。”对方这样说道。

张佳乐呆住。

“确实挺像你的。结账时看到了,就顺便买来送你。”对方接着说道。

张佳乐彻底呆住。

我靠今晚这一切不会都是这人策划好了的吧,不管是请客,还是跟来的安慰,还是这个礼物。张佳乐心想,别说,我还真有点感动。但是对方是叶秋,不行,我不能感动得太明显。

于是他大大方方地接过礼物。

“可爱是可爱,就是沾染了烟味。”他故作嫌弃。

“挺感动的吧。”叶秋毫不留情的戳穿道。

“我...你...”张佳乐气结。

本来可能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动,也能被这人搞得烟消云散,张佳乐在内心忍不住地吐槽。

“你突然对我这么好干嘛,我怎么感觉这么别扭...”

“你这人,我对你不好你别扭,我对好你也别扭,你什么毛病啊?”

“谁知道你安了什么心思,我得留个心眼。”

“得,本来就不长心了,还要处处留心眼,看来真得缺心眼了。”

“事儿办完了吧,”张佳乐放弃反击,开始下起了逐客令,“走走走,你赶紧走!我眼不见心不烦!”

“这就走了。”叶秋转身挥了挥手,“明天赛场上见。”

“等着明天我打爆你!”张佳乐回道。

叶秋回头,就看到这人眼里浸满了光。真好,他心想,也不枉我过来这一趟。


梦醒晓是久年岁,幸与友人付长远。

就算失去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也总会有留下来的如同星辰一般美好的事物存在于心中。

是永不变的,平凡而又珍贵的日常。


END

——————————————————————————

给大家看下沐橙点的芒果牛乳冰(辣么大)和蜂蜜松饼

以及叶乐的草莓巴菲



本文已经修了第三遍,我终于加入了樱花元素!

原本初稿就打算加的。

然而百度说樱花花期在三月中下旬,我以为乐生日是赶不上了。

结果今天在日本的姐妹给我拍了拍道路两旁繁盛的樱花树。

我不管了,既然日本花都开了,那昆明也得给我把花开了!

说到百花,就是粉色!说到粉色,就是樱花!

我坚信百花楼前一定有连片的樱花树,每个春天都是璀璨的花河。

而他就是诞生于绚烂花海中的翩翩少年。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